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口乡:一条龙服务促进香茹增产保丰收

时间:2019-02-28 15: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林红 报道:27日上午,竹山县潘口乡请来专业枝术员、农技服务中心,乡、村干部以及香茹基地片长和种值大户的群众来到“小漩村香茹基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讲解提问香茹种植枝术管理现场会。

会议要求,为了进一步明确分工各自的职责和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该上架、浇水、开棚透风时一定要按枝术员的要求管理,不能嫌麻烦放进去就不管理了。同时,管理香茹基地片长要确保每天到大棚走访查看一次,并做好走访、巡查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和技术员、农户以及包保干部对接协调处理到位,确保香茹的种植管理及采摘、洪干、包装、出售等每一个环节。

会议指出,小漩村种植香茹条件比其他村更便利。一是有乡党委政府请来的两名专业枝术员长期住居在基地旁边,遇到问题随时可以找片长和请教技术员;二是地质环境好,交通便利;三是不用愁销路,有包保干部协调,有合作商收购;有香茹基地片长坚守,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

经过一番现场巡查、观看、指导,通过枝术员的讲解、交流让种植户对香茹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现场种植大户曾凡林说:“有政府提供无偿技术指导和支持,有乡、村干部包保对接协调销路,我们更有信心、有劲把香茹种好,确保香茹产量、质量有保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