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春风行动暖人心,脱贫成效再巩固

时间:2019-02-22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彭锋 任鹏 报道:为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成效,22日上午,2019年张湾区“春风行动”暨“精准扶贫”劳务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柏林镇新时代文化广场举行。

上午9时许,招聘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吸引了周边6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60多家企业1000多个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求职者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

已经和某企业签订就业意向的小吴表示:“奔波万里不如干在家里!”据了解,小吴长年在外务工,对家里照顾较少,心有歉疚,得知以后能在家门口工作,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2019年是脱贫摘帽巩固年,柏林镇党委始终将就业作为稳定脱贫重要途径,为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始终坚持“精准扶贫、就业先行”工作导向,积极为贫困户送政策、送培训、送信息,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一是精准匹配就业岗位。为实现贫困人口全面就业,该镇对全镇贫困劳动力进行摸排建档,建立服务交流平台,紧盯企业用工需求,当好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红娘”,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利用微信、QQ等APP实现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对接,让每位求职者都能找到“量身定做”的岗位。

二是免费提供就业培训。为提升求职者就业能力,免费提供电脑、育婴员、电商等就业培训,突破就业“天花板”,让求职者学到“真本领”“硬功夫”,实现高质量就业。

三是凝心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精神扶贫工程,将招聘会变成“强磁场”,充分调动贫困劳动力的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真正实现稳定脱贫。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