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槐树林特场:加快推进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

时间:2019-01-02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汤鸿鸽报道:近期,郧西县槐树林特场党委、管委会结合实际情况对槐树计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下一步,槐树将深入开展“互联网+人文·服务· 法治· 智慧计生”建设,结合当前精准扶贫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中的作用,加快推进计划生育工作的转型发展,努力打造“人文计生、服务计生、法治计生和智慧计生”。

传播人文理念,建设人文计生。新的一年,计生工作将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更加注重贴心服务,更加注重人性化管理。该场一方面,鼓励机关干部俯下身子走近群众,以“拉家常”的形式了解群众对于计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计生相关政策,拉近干群距离。一如既往地支持村计生专干入户走访,保持此项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另一方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如“两微一博”等平台,推送计生工作动态,加强与流动人口的联系。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对于贫困家庭的关注力度,定期随访慰问,保证其享受应享受的计生相关政策。

提高服务意识,打造服务计生。《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就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三个转变”的要求,明确了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新的目标任务,新的服务管理方式和新的工作要求,为计划生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该场计划生育工作存在思想松懈、服务意识淡化的现象,因此,新的一年,将更加注重借助互联网优化办证、产检、筛查等生育服务流程和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并定期对计生专干进行培训,提高其业务能力,增强其服务意识,推动计生工作全面转向服务为主,主动服务,贴心服务,精准服务。

强化法治观念,巩固法制计生。伴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该场将更加注重“两禁两非”工作的开展,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打击“两非”行为,严格控制政策外生育等非法行为,强化依法管理。同时,提高计生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鼓励其积极主动学习计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学习扶贫相关政策法规,积极主动融合两项工作,确保村民享受政策时做到应纳尽纳,不落一人。

搭建智慧平台,突出智慧计生。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推动卫生计生数据的互联互通,通过大数据实现卫生计生信息最大化的惠民目标。该场坚持以信息化管理为抓手,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步伐,运用信息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式开展精准服务管理,加强便民办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重点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