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意直通车]外国语学校路段能否建人行天桥?市规划局回应

时间:2018-12-27 09: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据秦楚网《民意直通车》

近日,有网友在《民意直通车》栏目发帖,咨询张湾区老年大学是否已建好、能否在二堰外国语学校路段修建人行天桥等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

网友:每天早晨上班和下午下班经过人民路二堰外国语学校路段时,经常堵车,因为此时上学、放学需要通过人行道的学生太多了,即使交警现场疏导效果也不明显。建议在此路段的人行横道处架设一座人行天桥,从根本上解决堵车问题。

市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十堰已陆续启动并建成郧阳中学过街天桥、文化广场过街天桥、人民公园过街天桥、北京路博物馆人行天桥等多处立体过街工程,邮电街口过街天桥正在紧张施工中。市住建部门将根据需要及建设计划陆续启动其他路段立体过街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您提出的在二堰外国语学校路段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与建设主管部门对该路段立体过街工程建设进行论证,以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确保交通安全,争取早日纳入建设计划。

网友:我到十堰腾龙国际小区物业拿水卡,问是在十堰哪个水务公司交水费,回复说只能在小区物业交,不能直接交到水务公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电费都能直接交给供电公司,水费为啥要交给小区物业,小区物业要是随意涨价怎么办?

市水务公司:实行了“水表出户、一户一表、终端收费”的居民可以直接向水务公司交水费。十堰腾龙国际是实行总水表计量收费方式的小区,小区居民不能直接向水务公司交水费,只有通过“水表出户、一户一表”改造后才能实现终端收费。是否实行“水表出户、一户一表、终端收费”,取决于小区全体业主的共同意愿和开发商建房时的供水设计。目前,十堰市大多数小区实行的是总水表计量收费方式,小区内部水表实行的是自治模式。

网友:张湾区老年大学是否已建好,春节后能开学吗?能否提供联系方式。

张湾区:经了解,张湾区老年大学主体建设已完工,现正在进行装修,力争在明年下半年开学招生。张湾区老干局电话:8106728。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