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314

【争当文明使者】东风九中教师李文婷:引导学生讲文明树新风

时间:2018-12-25 09: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文婷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黄纪玉 报道:“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更要为学生做榜样,以身作则,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全力支持十堰创文。” 东风九中教师李文婷说。

作为学校创文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李文婷多次参加市创文办、市教育局创文办、东风教育分局创文办的各项创文工作会议,积极联系社区开展校园周边情况整治工作,根据每周测评反馈意见协调学校各部门工作,定期向东风教育分局、市教育局汇报创文工作。

为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学校团支部书记的李文婷联合学校德育处号召学生争创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先后开展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明辨是非、拒绝盲从”“文明礼让、让爱先行”“文明与法同行”等主题晨会,组织各班创办“文明从我做起”“我与祖国共成长”“宣传十九大、监察法”等主题黑板报,引导学生讲文明、树新风。

提及创文,李文婷说:“每位市民都应积极参与创文,用自己的力量为创文添砖加瓦。”

参与本活动的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