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走进土台村报道五:让万亩山场美起来的张世国

时间:2018-11-30 17: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赵清 通讯员 李凡 李芳萍 报道:在丹江口市龙山镇土台村,说起张世国不一定有多少人知道,可要提起“张老板”也许很多人都会说“听说过”。约访张世国(丹江口市龙山镇泽生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丹江口绿苑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让驻村第一书记潘春钦有点纠结,最后还是让黄芸书记邀约,见面地点就选在村委会办公室。

张世国是土生土长的土台村人,现在的公民身份还是该村三组村民,早年就外出打拼,靠着一股子钻劲和勤奋,终于在建筑领域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每年都要承接一定数量的建筑施工工程。2015年,感觉事业稳定后的张世国顺应发展趋势,将目标选在了自己的老家,流转了数百亩土地,同时承包了近万亩的山场。在地里发展苗木花卉,在稻田、荷塘里养殖甲鱼,在山上栽种果树、中药材、观赏林等,现在能够见收的有甲鱼和苗木销售,每年能有300万元左右的收入,和每年支出的人工成本差不多,而现在还有几十人的队伍整天在山上忙碌着。

在张世国驱车向山上进发的过程中,一洼一洼的小池塘有很多座,这些就是养殖甲鱼的地方。为了模拟出自然生长的环境,池塘里只放养田螺等小动物,供甲鱼捕食,而所有的甲鱼必须满三年才打捞出售,单价140元/斤,这是目前合作社主要的收入。虽然已是初冬,路两边的月季依然傲立,枝头的花向大自然展示着独特的景致。在其中一个山头,火红的日本红枫林格外引人注目。桃林、杏林、梅花林、杨梅林、车厘子林等20余种果林分布在7000多亩的山场上。

据介绍,龙山绿苑生态文化旅游区核心区位于市龙山镇集镇土台村,占地约1500亩,覆盖龙潭河村、白果树村、岭西村及龙山咀村,项目规划面积共计17972亩。由丹江口市龙山镇泽森生态农业合作社出资建设,初步预算投资1.4亿元。目前已完成园区建设5000亩,种植日本红枫、紫荆等观赏树木4000亩,苗圃花卉200亩,有机蔬菜300亩,蓝莓、碧桃、车厘子等采摘园500亩,成为集花卉观赏、果蔬采摘、婚纱摄影、观光休闲于一体的高效生态绿色现代农业观光园。

“我现在已经陆续投入了5000多万元,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外边(建筑工程),因为老家的这些山场还需要源源不断的投入,而项目收入只能维持人工支出,相当于每年为附近村民增收几百万元。我的建设还要继续,这也是我希望有远见的财团能和我一起发展的原因之一。最终的目的就是让老家的山场美起来,将来能够带动市民前来观光。”张世国道出了自己的初衷。

“我们龙山镇有非常独特的生态资源,除了第一支柱的柑桔产业外,将来的第二大产业将会是旅游产业,希望有更多的龙山能人们返乡创业,在实现自身财富增长的同时,为家乡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龙山镇党委书记吕益涛真诚的邀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