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加速推进生态搬迁安置区建设

时间:2018-11-08 16: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安置区场平施工现场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曹奋勇 庹鑫 报道:今年以来,张湾区黄龙镇大力推进堰石村生态搬迁安置区建设,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惠民项目来抓。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切实了解搬迁群众所需所盼,科学规划安置小区设计方案,全力加快安置区建设进程,确保群众早日住上新居,圆上“高楼梦”。

自项目于2017年立项以来,黄龙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全力做好生态搬迁安置区建设各项工作。设立专职办公室负责项目手续联系申办,相继完成发改、国土、规划、水利、林业、住建等多部门手续联系申报工作。在短短3个月内保质保量完成搬迁协议签订工作,为建设安置区打下坚实基础。

为科学规划安置小区设计方案,黄龙镇生态搬迁工作专班连续放弃多个节假日,和设计单位深入沟通交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国庆节前顺利完成了设计方案定稿。成型规划方案既体现了现代楼宇的科技智能,又充分保留了百年黄龙古镇厚重大气的明清建筑风格,做到了现代和传统的完美统一。据悉,项目计划用地近1.4万平,新建建筑面积2万平,安置房220余套,并配套建设幼儿园、社区道路等附属工程。

目前,项目招投标各项手续已全部结束,施工单位即将于本月进场开工,预计明年春节前搬迁村民就可喜领新房。下一步,黄龙镇将从抓施工进度、抓施工安全、抓项目保障三个方面着手,高质高效、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日顺利竣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