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绳崇波:见义勇为勇救祖孙三人
 
时间:2018-10-08 17:33      来源:房县文明办      【我要推荐】

8月24日下午,房县上龛乡祖孙3人先后落水,危急时刻,村民绳崇波恰好路过,听到呼救后立即下河连救3人。

8月24日下午,房县上龛乡祖孙3人先后落水,危急时刻,村民绳崇波恰好路过,听到呼救后立即下河连救3人。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晚报微信先后对绳崇波的善举进行了报道。29日,新华社微信全文转发了十堰晚报微信的报道,网友纷纷为勇救3名落水者的绳崇波点赞。

24日下午,在房县上龛乡仓坪河大桥下,一名7岁大的女孩在河边玩耍,因一只塑料盆子被水冲走,女孩为追盆子不慎落水。随后,她的表哥和外婆接连施救也不慎落水,路过此地的村民绳崇波听到呼救后,赶紧跳入水中连救3人,避免了悲剧发生。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晚报微信先后报道了绳崇波的善举。其中,在十堰晚报微信文章后面,大批网友为绳崇波点赞。网友“锦瑟”认为:“这就是真正的活雷锋!在施救者眼里或许是一件小事,但对于落水者来说,他却拯救了一个家庭。”网友“王不留行”说:“溺水的祖孙3人能遇到这样的好人,真幸运!为施救者点赞!”网友“丽丽”说:“真是太幸运了!如果没有英雄的出现,后果不堪设想!生命中的大恩人啊!”此外,网友“风和日丽”表示,“为救人的英雄点赞,这样的精神值得学习,祝好人永远平安幸福!”

8月29日上午,新华社微信以《祖孙3人接连溺水,生死之际闪现一位“大侠”……》为题,全文转发了十堰晚报微信的文章,到昨日下午,阅读量已经突破10万次。网友“Fiona”留言祝福“好人一生平安”;网友“枫叶”表示,“遇到这样的事,我也会义不容辞地去做。”

29日下午,绳崇波在接受回访时告诉记者,他已经从十堰晚报微信上看到了关于他的报道,也看到了网友的留言,“这是小事情,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

(来源:房县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