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走秸秆还田再利用的可持续发展的路

时间:2018-09-29 17: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云朝 报道:9月29日,笔者在竹山县竹坪乡新发展的无性系茶园看到:丰收之后的玉米秸秆,被砍倒整齐地铺在了茶叶幼苗的行间,形成了该乡深秋农田的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把玉米秸秆平铺在新发展的茶叶幼苗的行间,既可以保潮、防冻,起到保护茶叶幼苗的重要作用,秸秆腐烂后,能够提高土地的肥力,而且还防止了秸秆焚烧,污染空气,保护环境。”正在田间检查深秋秸秆还田再利用工作的竹山县竹坪乡安河塘村干部陈娇说。

让秸秆再利用是防止秸秆焚烧污染空气的好办法。竹山县竹坪乡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布公告、分发告知书、编发微信手机短信通知、张贴宣传警示标语等方式开展禁烧秸秆宣传,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禁烧农作物秸秆与生态环境保护密切相关,引导农民开展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走秸秆还田再利用的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