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景阳乡:倾尽全力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时间:2018-08-31 16: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童琳琳 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郧西县景阳乡党委、政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倒排工期,倾尽全乡干部之力,决战三十天,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高度重视 强力部署

当前,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为抢在九月底前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这不仅仅是景阳乡当前一段时间重要工作目标,更是全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8月27日,乡党委召开“决战三十天·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客观认真分析了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严峻形势,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短板与不足,要求全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决战搬迁、人人有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把责任、使命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上来,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安排部署。

细化措施 主动出击

景阳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全乡各个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现场,并与搬迁安置建设的现场总指挥、联系村领导、干部、村书记、施工单位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针对各个安置点,对施工单位制定详细的工作任务清单,全力解决施工建设期间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各类矛盾纠纷,努力为施工单位创造最优最便利的建设环境。

乡党委下发《决战三十天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工作方案》,对当前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九有”项目建设等工作做了统筹谋划和详细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细化任务、抓实见效,将九月份定为易地扶贫搬迁决战月。

强化督办 从严问责

加强领导,全力奋战。全乡“决战三十天 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工作组建九个专班,由驻村领导、驻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各项重点工作的协调、督办、落实。按照“任务到村、责任到人、蹲点督办、按期完成”的要求,工作专班全部沉下心、住在村,严要求、明责任,抢时间、抓进度,坚决补齐精准扶贫工作短板,常态化进驻施工工地,实时实地督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由易地搬迁群众对安置点建设进度进行督促,并质量进行有效监督,力争让所有搬迁户如期住进新房。

抢抓进度,日日跟进。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督办组,每天强力督办各专班、各村工作落实情况。每周日下午召开碰头会议,详细掌握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推进重点工作完成进度。同时,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政治任务,政府机关、所有乡直单位自觉放弃双休,取消九月份周末双休时间,全力投入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以争分夺秒的决心誓死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行考核,严格奖惩。针对本次决战行动,乡政府采取严格的考核制度,每半月对工作专班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乡通报,对单位、个人工作情况采取绩效考核,并纳入年终评先彰优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积极、效果不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将直接通报,并从严启动问责追责机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