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尹吉甫镇:发展扶贫车间 实现安居乐业

时间:2018-08-23 15: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贺厚铨 通讯员 龚涵 杨剑锋 报道:8月22日,位于房县尹吉甫镇榔口村集镇安置小区的房县兆丰电子尹吉甫镇扶贫车间正式建成投产,这标志着该镇易地搬迁后扶安置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当天上午,扶贫车间内人头涌动,来自全镇各村400多名群众闻讯赶来观摩,有的则直接“动手实践”,拿起工作台上的半成品来学着加工起来,很快便熟练掌握了电子产品的加工技能,各村前来学习的贫困户纷纷向车间负责人了解招工需求。

房县兆丰电子尹吉甫镇扶贫车间由尹吉甫镇商会副会长莫仕兵同志领办,车间占地面积850平方米,包含生产、仓储、办公等多个功能区,计划招收贫困户劳动力55人。目前该扶贫车间已经组织20余人次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已上岗,预计户均年收入可达3万元。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扶贫车间将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的贫困户,提供就近、就地、就业的机会,真正实现搬迁脱贫、安居乐业的目标。

据悉,房县位于房县县城以东36公里,距谷竹高速出口6公里,东与襄阳市保康县接壤,西与青峰毗邻,西北紧接沙河、万峪,素有房县“东大门”之称。尹吉甫镇境内土地资源匮乏,工业基础薄弱,发展内生动力不足,产业发展缺乏支撑,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2018年4月份以来,尹吉甫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扶贫车间建设的精神,着眼沿海工业向内地转移的趋势,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可供利用的资源资产,多渠道、广范围的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经过4个月的协调努力,武当神艾30000吨生态艾草深加工、诗祖芙蓉玉1000吨工艺品深加工、悦翔五金500万件五金制品、兆丰电子1000万件电子线材制品四个工业扶贫车间(工厂)项目全部获得县政府批准,泓瑞玻璃纤维5000吨玻璃丝项目正在规划报审中。目前,上述5个工业扶贫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预计12月上旬可实现全面投产。

“精准扶贫关键在产业,易地搬迁关键在后续发展。当前,精准扶贫已经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尹吉甫镇党委政府将立足镇情实际,以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农业产业化、产业工业化为发展方向,坚定不移的走产业兴乡、工业强镇的脱贫道路。”尹吉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见对记者说。“下一步,尹吉甫镇党委政府将充分发挥本地特色资源、劳动力资源等优势,努力建成“135扶贫工业”的发展布局,即建成一个60亩扶贫产业园区,三个工业化扶贫工厂,五个农业产业化扶贫车间,力争完成招商引资8000万元,实现工业产值1亿元,带动贫困户劳动力就业300人,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创造新的业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