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辛莹莹: 中国诗词大会 一场不落看了数遍

时间:2018-08-13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辛莹莹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袁伊璇 报道:“我学诗词就是想在看到某些美景美人的时候,可以脱口而出的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而不是‘天呐,好漂亮’、‘好美’、‘太美了’。”说起为什么喜欢诗词,辛莹莹如是说道。

十堰首届诗词大会海选已经开始一周,湖北医药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三女生辛莹莹自海选开始第一天便参与其中,首次答题便得到满分36秒的成绩。截至发稿时,辛莹莹用化名“李集”的账号以满分27秒的成绩在学生组暂列第三。

今年21岁的辛莹莹是个爱好广泛的女生,编织、串珠、折纸、布艺等手工制作她都擅长,但她最爱的是看书,“杂七杂八的书都看,小时候喜欢看童话故事,后来喜欢看各种小说。”辛莹莹告诉记者,她就是在书中和诗词结缘,“最喜欢的是辛弃疾的诗词,可能是因为和他一个姓氏,更重要的是被他的人格魅力折服。”

中学时期让不少学生头疼的古诗词背诵,辛莹莹从不担心。辛莹莹讲起了高中时的一段经历:“当年高考时有64首必背古诗,我基本上早读多读两遍就能记下来,而且越背越开心。背完这64首又开始背选修课本上的诗词,后来全背下来了。”

辛莹莹上大一时,正好是中国诗词大会开播第一季,她一看到这个节目就被深深吸引住了,“从第一季到第三季,我每一集都看过,而且前两季不知道看过多少遍了,每当‘剧荒’的时候,就把诗词大会找出来再看一遍。”辛莹莹不仅看,还喜欢跟着选手一起答题,“其实很多题目我也会,大二的时候冒出了想去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的念头,但是查询后发现最近的只有武汉有参赛报名点,因为距离、时间的原因,这个愿望就搁浅了。”

正值暑假的辛莹莹目前在茅箭区人民法院实习,每天过得充实而忙碌,即便如此,她也没有放下对诗词的热爱,也许诗词已经成了这个女孩生命中的一部分。

此次线上海选活动自8月6日起至8月21日结束,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关注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通过主菜单“诗词大会”进入答题界面参与答题。全市所有对诗词感兴趣、有诗词积累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城区各中小学校、大学、培训机构以及各县市区诗词学会也可推荐人员参加。

据了解,此次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28日(孔子诞辰日)举行,活动设置了一等奖1名,奖品为128G华为P20手机和5000元大礼包;二等奖2名,奖品为64G美图M8s手机和3000元大礼包;三等奖3名,奖品为小天才电话手表Z5和2000元大礼包;优秀奖14名,奖品为1000元大礼包。另外还将为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十堰诗词达人”荣誉证书。心动不如行动,大奖等你来拿,快来报名参加十堰首届诗词大会吧!

扫码参与诗词大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