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口乡: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向“谢师宴”说“不”

时间:2018-07-05 16: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定生 报道: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廉洁从教,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不操办“升学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7月2日,竹山县潘口乡中心小学召开专题会。会上,该校全体教师做出庄严承诺,并在承诺书上纷纷签名。

针对当前中小学毕业季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以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日前,竹山县潘口乡中心小学颁布五项禁令,严防全校教师违规参加“谢师宴”和操办“升学宴”等现象的发生。

这五项禁令包括:一是严禁全校教职工参加亲戚(直系血亲、旁系血亲、近姻亲)以外的“升学宴”,禁止教师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等活动。二是严禁教职工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三是严禁教师接受学生、家长以任何名义赠送的钱物、证券、购物卡、微信红包等。四是严禁教职工参加带彩娱乐及赌博活动。五是严禁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私自办班补课及参加培训机构组织的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规定的活动。

同时,潘口乡中心小学还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凡违反“五条禁令”的,经调查核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违规教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