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观音镇:举办第二期“天河校长论坛”

时间:2018-05-18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赵清 通讯员 刘伯显 报道:近日,郧西县观音镇在五顶坪小学举办第二期“天河校长论坛”,该镇中心学校全体职工、辖区各学校校(园)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30余人参加。

会议由观音镇中心学校校长范炳军主持,首先开展了第二期“天河校长论坛”,镇小、五顶坪、天河、闫家、黄土、双掌坪等学校负责人都以PPT形式,汇报了开学以来“抓教学教研”的具体做法。论坛紧扣主题,思路清晰,贴近实际,注重实效,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五顶刘伯显校长从“十强十促”阐述了抓教学教研的具体做法,即强化目标学习,促内在动力;强化师德管理,促和谐发展;强化过程管理,促常规落实;强化荣辱观念,促消除懈怠;强化榜样力量,促斗志激发;强化忧患意识,促教风学风;强化考勤制度,促时间保证;强化绩效兑现,促竞争意识;强化健康教育,促身心发展;强化家校共育,促共同培养。正是“十强十促”措施落实,在本次全县组织的质量检测中五顶坪完全小学8个班取得了全镇9个单科第一的优异成绩。

会议现场还查看了辖区校(园)长开学以来开展“四联四查”情况资料,并从听课评课、教研活动、联系班级、青年教师培养、特殊学生关爱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通报。

最后,中心学校校长范炳军指出:要把对工作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学生负责作为行为准则;要进一步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在求“精”求“细”、“细”中求“拓”上下功夫;要用心工作,爱心育人,真心服务;要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超常规地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