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庸镇:田间地头“小处方”助农脱贫

时间:2018-05-16 16: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程平 刘宝琴 报道:“夏站长,感谢你跑到地里来给我送农药和除草剂,你看我这十几亩地里正需要除草驱虫,我正在为这事发愁呢,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5月8日,竹山县上庸镇九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必华拿到镇林业站送来的农资和“小处方”激动地说。

陈必华今年70岁,家庭人口6人,两外甥女上学,女儿长期慢性病,女婿一人在外务工,家庭人口多,交通条件落后,2015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两口在家种10余亩地。当日,林业站工作人员现场为他讲解演示农药及除草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他在核桃退耕地里科学套种农作物。

今年以来,上庸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县政府相关精神,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送苗木、送农资、送技术、勤服务,点对点的进行帮扶,给产业种植贫困户按时间节点开“处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扑下身子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好事,激发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干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