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口乡:开展“传承好家风 弘扬正能量”教育讲座

时间:2018-05-11 15: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智勇 报道:5月10日,竹山县潘口乡小漩村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教育讲座。全村党员干部、精准扶贫户、村民代表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亲子导师向淑媛,深入浅出地从“家风是什么”、“好家风案例”、“好家风怎样传承”等方面为小漩村村民讲了生动的一课。全面系统地诠释了“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的意义,结合农村实际,巧妙地引导小漩村村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交流发言过程中,村民用最质朴的话语给予了此次活动的最高评价,很多村民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心里敞亮多了”、“一定要好好传承好家风,孝敬老人”……

在听取讲座后,潘口乡党委宣传委员张旋倡导在场群众要懂得感恩父母,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父亲节对自己的父母有所表示。同时从村委会所在的“柿湾”改名“诗湾”的缘由谈起,用“孟母三迁”的典故引导村民用好家风塑造好民风,珍惜两大学府落户的良机,营造“诗书礼仪”之乡,为子孙后代谋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