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油菜成为脱贫致富的“助推器”

时间:2018-03-28 16: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明生 报道:“今年我种了5亩多油菜,预计收入近万元。”郧阳区刘洞镇毛坪村贫困户老常看着长势良好的油菜舒心地说,“种子、化肥、农药都由政府免费提供给我们,春耕时节,技术员还按时来指导耕种。”

当前正是油菜生长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该镇技术人员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深入村组田间,为油菜种植户当“保姆”,手把手地指导农民做好油菜春季管理,现场解决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农民朋友增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该镇共有3300多亩油菜种植地,涉及15个村,种植油菜的贫困户共有200多户,种植油菜面积最多的农户可达10亩。

“每年,我还养了几头猪,用油菜的下脚叶和菜籽渣来喂猪,并把焚烧后的油菜秆壳和猪粪融混在一起,作为田间有机肥,既环保又节约了成本。”已有3年多种植油菜经验的贫困户老刘与笔者谈起油菜带来的益处时,笑得合不拢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