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桃源乡:“三字诀”助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时间:2018-03-26 14: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龚孝俊 报道: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增收,竹溪县桃源乡全乡上下掀起一股走访热。

紧紧围绕“看听问”,“讲传推”的走访策略铺开入户工作。了解群众生活状况,询问本年致富门路,在听取了群众自身初步制定的致富规划后,根据该户实际情况和当前政策走向,积极进行指引,大力宣传带料香菇的发展,通过已有知识经验和学习体会对农户进行现场指导规划,并建议性的给出培植数量,鼓励通过大力发展产业致富增收,稳固脱贫成效。

3月14日,在茂古坪村开展2018年度精准扶贫春季攻势座谈会。各领导干部根据自身了解和观察就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研究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牢牢把握“析谋抓”,“学带查”的工作方法。认真剖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针对扶贫手册不完善、档案整理不规范、群众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逐个进行整改落实,查漏补缺。按照户脱贫“三有七保障”、村出列“四确保九有”目标,认真谋划相应措施,切实落实到户到人。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各项政策,提升理论水平,并准确传达给群众,帮群众答疑解难。以产业发展为根本,脱贫摘帽为目标,群众增收为核心,抓好产业发展,以烟叶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食用菌、大棚蔬菜、中药材等产业,通过推选产业大户作为表率,带动其他群众加快发展。

积极养成“帮责和”,“真实干”的工作态度。帮扶干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责任,团结协作.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整合起来。用真情实意帮群众加油干。以“十个到村到户”为抓手,严把时间节点,积极进行水厂修复、文化广场建设、以及“绿化”和“亮化”工作、社会事业等工程,全面致力全村脱贫攻坚战和村级工作建设,切实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安排。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