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柏林镇:抓好产业发展促脱贫

时间:2018-02-28 16: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彭锋 报道:“果树修剪一定要根据树型和周边的环境,才能更好的提高果实产量和保障品质。”听着技术人员的话语,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村的村民们恍然大悟。

为了抓早,抓好精准扶贫产业,充分利用春季时节,落实好精准扶贫产业各项任务,力促贫困群众精准增收、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成效。春节一过,柏林镇政府就邀请区林业局专家到白马山村,现在指导、培训贫困户进行果树修剪。针对每一种果树,从修剪的手法、定型、拉枝等方法给大家讲解,技术人员面对面,手把手的讲方法,传技术,做指导,并让贫困户自己动手实践,确保贫困户能学到技术,能灵活运用。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贫困户发展种植果树的思想认识和果园管理水平,为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一村一品”原则,在已经建成产业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白马山千亩有机茶园、陈庄百亩蔬菜育苗基地、鲍花村小水果采摘基地、小堰村千亩板栗基地的产业结构;积极开拓市场,拓宽贫困群众和村集体增收致富渠道;加强技能培训和产品宣传力度,增强产业脱贫成效。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