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陂镇:搬迁户搬进新家,做梦都笑醒了

时间:2018-01-25 15: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孟江报 道:“这次再下大雪,我可不用担心了,上次下雪我家的房屋被压垮,政府迅速让我搬到这里,而且房子又这么漂亮,我做梦都笑醒了。”1月23日,郧阳区柳陂镇韩家洲易地搬迁倒房户陈英洪感激地说。

推开4号楼2单元501房的大门,屋内虽摆放着几样简陋的家具,但窗明几净,暖和通透,室内厨房、卫生间、洗澡间一一俱全。主人陈英洪的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

“我家原来居住条件差,而且家里还没有主要劳动力,全家只能挤在三间摇摇欲坠的土坯房里,今年强降雪把我家土坯房压垮,儿子又在外地打工,我们老两口当时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陈英洪接着说。

像陈英洪这样的易地搬迁贫困户柳陂镇有1266户3623人。今年1月初,强降雪压垮房屋的易地搬迁贫困户有44户。他们原本是山沟沟里的村民,因易地扶贫搬迁,他们全部搬进柳陂镇文化旅游扶贫村龙韵村。

“自易地搬迁工作启动以来,柳陂镇按照人员向安置点集中,安置点向产业园集中的思路,全镇建有6个集中安置点,其中龙韵村集中安置全镇20个村易地扶贫搬迁对象918户3211人。”柳陂镇党委书记党永生介绍,“为了实现搬得顺、搬得好、搬得富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柳陂镇十个万产业脱贫措施,鼓励搬迁户土地流转,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全镇发展万亩生态小水果,万亩有机蔬菜,提高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党永生接着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