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鄂坪乡唐家畈村23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时间:2018-01-15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谭福军 报道:“今天我特别开心,我们贫困户也住进了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茂清,从乡党委书记王大胜手中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的钥匙,激动不已。

1月13日,竹溪县鄂坪乡唐家畈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村易地扶贫搬迁“交钥匙”仪式在村集中安置点举行,村里的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喜领新房钥匙。

在仪式上,该村第一书记详细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及安置情况。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向搬入新居的贫困户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搬迁户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快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不良习俗,大力发展生产,爱护和美化家园,用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幸福的生活;鄂坪乡党委书记王大胜要求,全体搬迁户要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环境,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发展,为本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县自来水公司自2016年7月底进驻唐家畈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把扶贫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狠抓落实。为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公司工作队和唐家畈村“两委”加强团结协作,大家一起晒黑了脸、跑酸了腿、使足了劲,从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到测量土地、工程设计等都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工程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共同努力,2017年6月底,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全面开工建设,经过6个多月的加紧施工,2018年1月安置房室内装修和配套设施全面完工,23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搬入新居。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