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土门镇再扣作风助推精准扶贫

时间:2018-01-11 16: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 张俊飞 报道:“大家刚看了河北省委通报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的视频和十堰市物价局等单位‘四风’问题的视频,我们每个人好好想一想,视频中的问题离我们自己有多远……”1月10日上午,在郧西县土门镇全体镇村干部150余人的作风建设教育警示大会上,党委主要领导的话语铿锵有力。

当前正值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时期,干部作风好坏直接影响着扶贫工作成效。2017年该镇在扶贫工作中,严扣干部作风要求的同时,不断强化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全年共立案查处4人,组织处理11人,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极大震慑。但该镇扶贫工作中依旧存在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同时个别党员干部缺乏担当干事的精神和勇气,遇事只推不揽,遇困难就止步,导致群众的满意度不高。

围绕乡镇突出问题,该镇有针对性地召开了此次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会。在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河北省委关于张家口市及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的视频和十堰市物价局等单位因“四风”问题的视频,党委主要领导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维国在1月8日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情况深入剖析了本镇的问题。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和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问题要求,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向精准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一直觉得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还行,但是对照今天会议上分析的问题,才觉得我个人和村班子都还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该镇唐家坪村支部书记晏达群在会后颇有感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