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黄龙镇:严明元旦春节纪律 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时间:2017-12-28 16: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宋兆睿 余琳琳 报道:“阖家欢乐添吉祥,勤政为民做榜样;廉洁自律心中装,家庭幸福事业畅!值此元旦佳节,黄龙镇纪委祝您及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同时,特别提醒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忠诚履职尽责,廉洁文明过节,发扬优良传统,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张湾区黄龙镇朱庄村党支部书记朱立敏在向笔者展示镇纪委给他发的廉洁文明过节短信。

“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作风问题无小事,每逢佳节须警惕。据了解,十堰市纪委发布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后,黄龙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严明两节纪律,营造文明过节氛围。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打好“预防针”。召开全镇干部大会,由纪委书记孔令锐领学市纪委文件,进一步重申节庆假日“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十九大报告,切实把节日期间易发、多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提前打好预防针,防范于未然,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营造良好氛围,绷紧“廉洁弦”。利用短信、QQ、微信等方式向全镇干部发送节日祝福,大力宣传廉政纪律,提醒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也不放松廉洁自律这根弦,积极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

三是严格纪律规定,念好“紧箍咒”。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严格按规章程序办事,杜绝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行为发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同时,在镇政府及集镇中心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并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有违反制度和规定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