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竹坪乡积极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

时间:2017-10-19 16: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坪乡党委书记 胡燕坤走访慰问贫困户。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涛 报道:“今天是全国扶贫日,我来看看大家。”10月17日,大雨如注,竹山县竹坪乡党委书记胡燕坤走进安河口村包保户徐汉林家,嘘寒问暖,共话小康梦。

在徐汉林家中,胡燕坤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核实他们家享受的国家扶贫政策,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鼓励他们提振精神,巩固脱贫成果,嘱咐他们要注意做好持续强降雨防范工作。

连续强降雨导致竹坪道路、房屋、河道等不同程度受灾,该乡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当天,组织全体扶贫干部走村串户开展“大走访”活动。活动中,该乡机关干部、乡直单位干部联合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走村入户,核实灾情,询问困难,引导群众自救,妥善安置倒房户,转移滑坡体周边群众,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恢复;帮助包保对象完善脱贫规划,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和农户一起干农活,切实让每一个贫困对象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宣讲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宣讲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政策,引导群众积极支持搬迁和种植茶叶,激发内生动力;电话联系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及时将党的好政策传递给他们。

通过此次活动,全乡扶贫干部更好地掌握了全乡贫困户情况,拉近了干群关系,同时将扶贫政策进一步讲解到位,落实到位,促成了该乡扶贫干部与贫困户携手并进、共赴小康的和谐局面,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热烈喜庆的氛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