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桃源乡充分发挥乡贤引领作用

时间:2017-09-19 15: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靳礼英 报道:近两年来,桃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贤文化资源,弘扬乡贤在社会中教化乡里、示范引导、造福百姓的积极作用,挖掘乡贤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先进事迹,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传递乡贤潜在的道德力量,榜样力量,充分发挥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社会和谐,营造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打造美丽的桃源画廊。乡党委认真研究决定在全乡开展乡贤评选这一活动,制定了一系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周密部署,设立乡贤评审领导小组,各级召开大会评选。评选活动经过了一个月。一是在乡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动员大会,通过宣传栏、网站、政府群、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在全乡掀起评选乡贤,学乡贤高潮。二是召开群众大会互评,互推选第一轮候选人3—5人,写出事迹材料。再由乡组织领导小组进行审核,公示评议,各村好中选优,确定一名最佳乡贤,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宣传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召开大会进行表彰。树立榜样学习先进,形成氛围。设立乡贤展板,将乡贤事迹公开展出,一个乡贤一个故事,一个乡贤一面旗帜。对乡贤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在全乡形成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

通过宣传和表彰热爱家乡、勤劳、勇敢、慈孝,为家乡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乡贤典型,促进社会和谐,把评选活动作为颂扬乡贤文化,家规家训、慈孝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在全乡范围内形成“颂乡贤之德,做善美桃源人”精神的浓厚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乡生根发芽,推动乡风的转变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