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装修工人不慎撞断消防喷淋头 30层高楼3部电梯全部停运

时间:2017-06-23 10:4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袁伊璇 报道:“电梯全停了,我从20多层走楼梯下来的,上班都耽误了,一楼楼梯道里还全是水,你们来看看吧。”昨日14时30分许,家住上海路大学星城5号楼的万女士给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打来电话,称大学星城5号楼3部电梯全部停运。

14时40分许,记者赶到上海路大学星城小区,5号楼的大门口放着两个水桶,电梯间、楼梯间内满是水渍,两名保洁阿姨正在清理地面,3部电梯全部处于断电、停运的状态,“4楼的消防喷淋头坏了,正修着呢!”一名保洁阿姨说。

记者沿楼梯走到4楼,其间看到几位居民正沿楼梯向下走着。在4楼有数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其中消防维保的工作人员正站在梯子上,更换楼梯间天花板顶部的消防喷淋头。

据了解,事发后物业人员查阅监控视频发现,是一名装修工人将消防喷淋头撞断,导致大量出水。在监控室,记者看到,14时22分,一位装修工人从货运电梯走进楼梯间,肩上扛着一个长长的木凳。在走过消防喷淋头时,由于扛在肩上的木凳过长,将消防喷淋头撞断,水立刻喷涌而出。14时28分,保安来到现场查看情况,不停地用对讲机说着些什么。喷出的水流不断流入电梯间。14时33分,3部电梯被陆续关停。14时35分,消防喷淋头停止喷水。

记者了解到,5号楼有30层高,该装修工人是在5单元17楼装修。事后,物业工作人员找到该装修工人,他承认自己撞坏了消防喷淋头。据物业公司徐经理介绍,该楼有两部电梯已过保修期,且这种人为损坏的情况不在保修范围之内,撞坏消防喷淋头的装修工人需要承担一部分维修费用。

昨日17时左右,5号楼一部电梯已恢复正常工作。维修人员表示另两部电梯电路板进水严重,需要更换部分零件,预计今日才能修好投入使用。据维修人员估计,两部电梯的维修费用在3万元左右。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