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时间:2017-05-26 15: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冲刺创文会议精神,按照市、区“两创”活动的统一部署,黄龙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各村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评比采取自下而上、民主评议、组织把关的方法进行。

黄龙镇于3月下旬召开了创建“十星级文明户”宣传动员大会。目前,各村均已完成宣传发动、对标创建、农户自评、群众互评、审星定级、张榜公示环节,共评选出六星级以上农户1612户,其中十星级农户662户。为了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黄龙镇党委、政府明确提出,产业建设、房屋改造、扶贫贷款等优惠政策向“十星级农户”倾斜。各村也纷纷拿出资金、政策对十星户给予奖励。回龙村还要求党员必须带头争创十星户,否则不能获评十星级党员。

该项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群众自我教育和相互教育,推进了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黄龙镇打造“幸福乡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