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洁净工程”让农民走上“节能路”

时间:2017-05-13 19:19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网讯 日前,笔者在刘洞镇杨台村一组看到村民侯慧阁正在用太阳能热水做饭,她高兴地告诉笔者,自从实施“洁净工程”进农家后,他家基本不用柴少用液化气、电器,全年节柴1000余斤、液化气300余元,节电100余度,节支增收1000余元。据统计,全镇像老余这样的农户达70%以上。

近年来,该镇大力实施“洁净工程”进农家,鼓励每家建设一个沼气池,改造厨房、猪圈、厕所、洗澡间,利用太阳能热水器。通过大力实施“洁净工程”,草料、人畜粪便、垃圾进入沼气池,产出的沼气用来做饭、取暖、照明,沼渣作肥料,重返农田,形成猪、羊、牛产粪,粪产气,气做饭,渣成肥的循环生态农业生产方式。

如今,该镇已有万余亩耕地利用沼渣做肥料,农户每年增收节支600余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