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易地扶贫搬迁打开山民幸福之门

时间:2017-05-10 15: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 报道:最近,郧西县土门镇唐家坪村青年王超喜事连连,不仅家搬迁到了基础设施完善的村集中安置小区,而且困绕多年的个人婚事也有了眉目,五一节期间他找到了一位善良可爱的女朋女,并举行了定婚仪式,还确定了婚期。

王超的家过去在花蛇沟沟脑的山坡上,从村中心点到家近10华里路程,交通极为不便。之前的几次婚事都因为女方嫌他家居住条件差而告吹。如今,该村建起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按照人平25个平方的标准对住房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集中搬迁。王超家是首期入住的99户贫困家庭之一,二期68户搬迁安置房正在建设之中,房子全部建好后,全村167户贫困户将全部搬迁到安全方便的集中安置小区。

唐家坪村搬迁扶贫安置小区于2016年1月份动工,小区建筑面积25000余平方米,除配套水、电、路、树等基础设施外,还建设有公厕、公共房、广场、健身器材、人工湿地等设施,为517名贫困人口打开幸福之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