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丰溪镇:“四好”活动引领乡风文明

时间:2017-05-05 17: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蓓 邓采明 报道:5月1日,在竹溪县第二届百里景廊文化旅游节之“梨花村杯 最美丰溪”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上,丰溪镇党委政府表彰了一批“好公婆”、“好儿媳”、“好邻居”、“好乡贤”等丰溪新“四好”典型,这是继该镇2013年度“丰溪好声音、丰溪好身体、丰溪好味道、丰溪好典型”和2014年度“丰溪好身姿、丰溪好家庭、丰溪好手艺、丰溪好故事”四好活动以来开展的新一轮创新社会管理活动。

近年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老敬亲、邻里互助、担当正义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营造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丰溪镇组织开展了新“四好”(即:好公婆<岳父母>、好儿媳<女婿>、好邻居、好乡贤)评选表彰活动, 以此进一步推动该镇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加强全镇居民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丰溪新“四好”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了全镇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评选活动按照“组推荐、村审核、镇把关”的原则,推选出了一批“四好”优秀典型,通过开展丰溪新“四好”评选表彰活动,在全镇大力倡导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热心公益、反哺家乡”的优良风气,引导全镇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活全镇广大群众想发展、思发展、谋发展的内在动力,调动广大群众干事创业、争当先进的热情,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乡镇创建成果,为助推“绿色崛起示范镇”建设增强后劲。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