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易地扶贫搬迁惠民生

时间:2017-04-28 18:35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感恩好领导真心爱民,多谢共产党扶贫精准,横批:叩谢党恩”。4月25日,在竹坪乡安河口村一户易地扶贫搬迁新房贫困户家门上,笔者看到了这样一幅对联。   

据了解,2016年,该乡易地扶贫搬迁共惠及贫困户736户,安河口村集中安置109户338人,99%的贫困群众已搬进新房。今年分散安置53户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7户已进入装修阶段,其余贫困户年前可全面入住;宽坪村集中安置点已进入二楼主体工程建设,解家沟、佛洞等村完成场地平整,预计10月底可全面搬迁入住。  

 为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该乡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搬迁政策,消除搬迁群众的思想顾虑,使搬迁政策家喻户晓。同时,严格把关易地扶贫搬迁申报程序。通过贫困户主动申请、村委会召开群众会议初审并公示、乡攻坚办多方实地核查、上报县级批准等程序确定符合条件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切实做到政策宣讲到位、搬迁对象精准、脱贫措施具体。(王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