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农资检查保春耕

时间:2017-04-22 10: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填写整改通知单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张强 王志忠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经营等行为,确保广大居民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4月19日,十堰市农业局和丹江口市农业局组成联合检查专班,对习家店全镇范围内的农资经营店开展春季农资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以种子、农药、化肥等为重点。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先行对各农资经营店各项证件进行检查,并对相关牌照信息进行查验记录,查看是否存在无照(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对种子、农药等生产日期、用途、配比成分等进行详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农资及国家已国家禁止销售的农药等行为;对各农资店商品购销台账进行认真检查,对于登记不及时、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现场指正,要求务必规范相关台账建立。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对农资经营店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经营户提高自身素质,严防坑农、害农行为发生。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专班共对该镇辖区内10余家农资专营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农资经营行为的发生,净化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