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网友反映塘沟小区居民用水难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管网预计下月投用

时间:2017-04-19 10:15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点击进入秦楚论坛查看原帖参与话题讨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 日前,有网友在秦楚论坛“民意直通车”栏目发帖称,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塘沟小区居民用水难。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回复表示,由于该小区水管主管道破裂,水压很低,需要对小区居民用水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工程基础部分已完工,新管网预计在5月份投入使用。

近日,网友“完美的男孩”发帖称,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柯家垭村的塘沟小区居民用水难,去年村里为了解决小区居民用水问题,向每户收了1500元钱,用于对管道进行改造,但到现在也不知道进展如何,居民用水仍比较困难。

今年2月份,十堰晚报也关注过柯家垭村塘沟小区居民的用水问题。据小区居民介绍,从2010年开始,塘沟小区居民就存在吃水难的问题。当时水压很低,一些高层住户家中没水用。小区一些村民为解决吃水难题,就自发打了水井,并用抽水泵抽水,部分地势较高的住户甚至装了两台水泵抽水。柯家垭村物业公司经理郑龙岗介绍,塘沟小区的居民以前多为本地村民,用的是东风公司50厂的转供水,但随着楼房建设逐年增多,人口不断增加,原来的自来水管网已不能满足居民用水需求,这也是一些高层住户家中水压很低、甚至经常没水的原因。目前,塘沟小区有住房700多套,居民500多户,不到三分之一的住户家断断续续有水,其它住户家完全没水用。该村物业公司2015年正式运营后,开始着手对各个小区的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到2016年恰逢塘沟小区道路维修,为避免道路开挖填补造成资源浪费,物业公司召集居民开会协商,最终按700户核算,每户收取了1500元费用,用于对小区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柯家垭村村民反映用水困难的问题,柯家垭村委会及村物业公司、部分业主已多次开会商量,决定改造塘沟小区供水管网。目前,基础部分已经完工,经柯家垭村委会及物业公司会同水厂多次协商后,新管网预计在5月份投入使用。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