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丰溪镇掀起“产业增收到村到户”建设热潮

时间:2017-04-17 14: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界梁村新建香菇大棚

辽叶村蜂蜜基地

界梁村袋料香菇基地

周家坝村新建梭罗基地

桃花山村烟叶育苗基地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蓓 报道: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丰溪镇根据全县精准扶贫“春季攻势”工作要求,早安排、早部署,科学规划,快速实施,依托资源优势,发展增收产业,在全镇掀起了“产业增收到村到户”建设热潮。

该镇继续扩大以烤烟、药材、山羊、蜂蜜、梭椤、袋料香菇等六大特色产业种植规模,将更多的贫困户吸纳在产业链上,通过能人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确保村村有致富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脱贫户真脱贫,兜底户有保障。积极以光伏发电、种养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培育发展村集体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悉,2017年全镇落实烤烟面积7200亩,育苗近5万盘。以辽叶神农爱民、凉桥海沣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基地面积逐步壮大,加强了现有3000多亩中药材田间管理;以辽叶、丰源蜂蜜养殖合作社为主的蜂蜜养殖达到4000余桶;洞宾、界梁袋料香菇和高山蔬菜产业建设如火如荼,生产袋料香菇150万袋,新建高山蔬菜基地200亩。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