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叶大乡:曾立元的“让贫申请”

时间:2017-03-21 08: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姚书林 报道:“党书记,还是把我家贫困户的指标让给别的乡亲吧,凭着双手,我能脱贫!。”3月13日下午,天空下着雪,郧阳区叶大乡毛河村三组老党员曾立元又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党家学,提出 “让贫申请”。党家学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曾立元第4次向村里提出让出贫困户指标了。

曾立元家三间土坯房干净整洁,墙上除贴了一张毛主席画像外,还贴了几张他获得的“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工作者” “模范党小组长”奖状。老曾一身衣服虽是补丁摞补丁,但很干净。经过交谈得知,今年69岁的曾立元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年轻的时候当过党小组长、小队会计。育有两女一子,除大女儿在本地成家外,另外两个孩子均在外省成家,现在就剩老两口在家。

“我和老伴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都还好。”说起让出贫困户指标的事,曾立元给我们算了一笔账, “我养了12箱蜜蜂,一年可收入一万多块钱;还种有小麦、玉米、黄豆等作物,喂了2头猪、十几只鸡,每年卖鸡卖猪也有不少收入。”随后,他带我们来到地里,指着刚刚栽下的油茶苗说: “今年,村里支持大家发展油茶,我也种了3亩,过两年就可有不少收入,所以我不当贫困户,把指标让给更困难的乡亲吧。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只要人勤快,脱贫致富不是难事。”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