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情法同行助社区矫正人员重归社会

时间:2017-03-02 16: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堂清 张会 汪光杰 报道:我们一定要知法守法、知错改错,珍惜机会去好好生活,要以感恩之心去做人、去做事”,在凉水河镇司法所二楼社区矫正活动室内,该镇分管领导这样对1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说到。

为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凉水河镇司法所于3月1日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点验、训诫活动。活动中,一是司法所组织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市社区矫正局文件,通报了全镇社区矫正人员矫正情况,并重申了社区矫正人员工作纪律。二是社区矫正人员分别汇报了2月份工作、思想、生活情况,展现出大家的精神状态。三是派出所就社区矫正人员应遵循的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讲解。四是镇分管领导倡导并要求社区矫正人员须加强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下午,该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在凉水河集镇街边路旁打扫卫生、清除垃圾等公益活动。通过公益活动,陶冶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情操,修复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关系。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改造自己,不辜负政府给予的改过自新的机会,积极学习法律法规,服从管理,为社会多做贡献。

近年来,凉水河镇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正管理工作质量,不断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建立了社区矫正人员跟踪档案,定期组织专班走访调查其生活状态,积极进行普法宣传,并帮助分析常见的压力情景,向矫正人员示范讲解情绪管理、行为调节等压力缓解方法,通过多种方式关爱、关心他们,真正帮助他们融入朋友亲戚圈,树立健康生活理念,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