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培育高山蔬菜基地创新产业扶贫模式

时间:2017-02-24 11: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合作社员正在进行辣椒育苗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守泉 通讯员 黎霞 报道:一台台自动化营养钵制作机器高速运转,农户忙碌分拣营养钵并进行辣椒育苗,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这是日前笔者在竹溪县泉溪镇坝溪河、红岩沟、塘坪等村走访时看到的情形。

据悉,为进一步实现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创新全镇产业扶贫增收模式,加速实现贫困户依托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目标,泉溪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新模式,将产业发展不仅仅定位于传统的烟叶、洋芋、魔芋种植以及水产畜禽养殖方面,更是积极结合镇村实际情况以及市场产业化需求,将眼光放在了发展高山蔬菜等新型产业上。

分拣育苗营养钵

经过前期摸底和实地调查,该镇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通过引进有基础、有实力的专业合作社入驻本镇,以成立合作社分社管理模式,与农户签订产销合同,由合作社为农户全程提供种子、化肥等物资,蔬菜栽植技术指导服务以及成品蔬菜销路和保底回收价格,鼓励农户按照合作社蔬菜种植要求发展高山无公害夏季蔬菜,实现传统蔬菜种植自给自足式向农业产业规模化、结构化转变的目标。

据了解,该镇现引进竹溪县国心绿谷土特产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本镇带领指导农户发展高山无公害夏季蔬菜生产,以种植辣椒、四季豆、大白菜、球白菜等为主。目前该镇已在坝溪河、红岩沟、塘坪、泉源、马家坝等5个村率先发展高山蔬菜种植基地330亩,按照季节正在进行辣椒等蔬菜育苗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