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坎子山村:精深加工奔富路

时间:2017-02-11 08: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杨洪霞 通讯杨国军

虽是农闲时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却呈现一派火热的忙碌景象。2月9日,记者走访了这座藏在大山深处的小村庄,看到村民们正用玉米剥皮粉碎一体机加工玉米糁。

正在加工玉米糁的二组村民毛家玲告诉记者,她一家6口人原本住在坎子山村最高的牛头岭上,出入十分不便。2013年,坎子山村动员居住最偏远的牛头岭和天堂山两个小组的村民搬到村委会旁的安居房里,每户还给予补贴。

“我家收获了3000公斤玉米,可加工玉米糁1800公斤。以前每公斤玉米只能卖1.6元,加工后每公斤可以卖8元钱,收入1.4万元左右。”毛家玲说。

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介绍,这台玉米剥皮粉碎一体机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十堰分公司捐赠的,每天可加工玉米糁1万公斤。坎子山村玉米加工完后,还可帮助该乡大新川、小新川、湖北关、桃园沟、西川、虎坪等高山村加工150余万公斤玉米。加工好的玉米糁由坎子山村合作社统一商标、统一包装,统一销售。

近年来,坎子山村建起了800亩玉米基地,发展包菜1000亩、土豆1200亩。依托资源优势,坎子山村注册了“坎子山牌”农产品商标,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玉米、包菜、土豆精深加工后每年可让村民增收150万元,带动全村85户贫困户261人脱贫不成问题。”魏登殿信心十足。

农产品精深加工,鼓起了坎子山村村民的腰包,促进了坎子山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村民马吉英是五保户,以前住在土坯房里。如今,她同村里其他五保户、贫困户一起搬进了村委会附近的安居房。“这房子大,亮堂,住得很舒适。”马吉英乐开了花。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