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路街办顾家村易地扶贫搬迁见闻

时间:2017-01-14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胡江

挖掘机舞动着长臂、工人们加紧施工、运输车来回穿梭……1月3日,笔者在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顾家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该安置点地基建设已完成,正在建设房屋。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交通优势,以及附近丰富的城市配套资源,将成为贫困户理想的住宅区。70多岁的龚大爷向笔者介绍,他每天都要来这里看一看,希望能早日住进新房。

去年,武当路街办顾家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后,无房户龚大爷家被村民评为搬迁安置对象,激发了龚大爷过上更好生活的热情。

该村党支部书记顾超介绍,为了获得更多扶贫搬迁户的支持,早日实施搬迁安置计划,顾家村干部多次入户宣传政策,召开群众评议会,将符合条件人员名单进行公示,最终确定集中安置10户。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我每天都要到现场监督,为的就是让村民能早点住上舒适的新房。”顾超说。

看到房屋一天天“长高”,龚大爷心中有着说不尽的喜悦。“党的政策好,我们不花一分钱就能住进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龚大爷说。

顾超向笔者介绍,不仅要让贫困户住进新房,还要以产业发展为依托,通过整合资源、用活政策,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