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官渡镇召开猕猴桃冬季管理现场会

时间:2016-12-19 14:48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今日竹山网)通讯员 陈元豪张毅报道: 为进一步坚定猕猴桃种植信心,改进栽培技术,并不断加强猕猴桃产业科学化管理,12月15日,官渡镇邀请省农科院教授陈庆红、县农业局局长顾明祥一行莅临官渡,深入桃园村猕猴桃种植基地,现场指导猕猴桃冬季管护。来自全镇11个村的猕猴桃种植大户、贫困户代表、技术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官渡镇立足资源禀赋和地理优势,把猕猴桃产业作为贫困户脱贫、农民增收的特色骨干产业,坚持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品牌化销售,推动猕猴桃产业由单一种植向产业化升级、由特色产业向主导产业升级、由传统产业向现代农业升级。

为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官渡镇党委政府一是为每个村配备一名专业技术员指导种植;二是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猕猴桃树苗和水泥桩进行补助;三是对猕猴桃基地内的机耕路进行硬化,配套和完善水电等辅助设施。截至目前,全镇已发展标准化、规范化猕猴桃基地2000亩,挂果面积500亩,产量150000斤,猕猴桃投产种植户人均可增收2000元,带动贫困户200余户。

现场会上,陈庆红教授就猕猴桃冬季修枝、病虫防疫等管理技术,以现场示范的方式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解,提高广大果农冬季管理的技术水平,为来年猕猴桃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