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木瓜产业强村富民

时间:2016-12-13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烛光 黄华报道:连日来,十堰渝川食品有限公司的收购运输车辆穿行在郧阳区盛产木瓜的五峰、鲍峡、胡家营、南化塘、刘洞、谭山等乡镇收购木瓜,仅一周时间就收购1000余吨,按每吨1300元的价格现场结算,让种植户们喜笑颜开。

郧阳区把木瓜产业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支柱产业发展,今年木瓜总产量达10万余吨。为加快木瓜产业升级,提升木瓜产品附加值,郧阳区引导十堰渝川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不断延伸产业链,共同开发木瓜果酱、木瓜果脯、木瓜果汁饮料等系列木瓜精加工产品,形成了“产业+就业”“公司+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目前,该产业已带动多个村集体收入增加,促进8000余贫困农户脱贫,贫困农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