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多措并举助民致富

时间:2016-12-03 09: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走访贫困户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刘堂清 肖昆仑 余保丽报道:“家里养有2头牛,年底可出栏一头,可收入8000元。儿子在外地打工,年收入3万元。我们老两口管理6亩多橘园,今年能收入1.5万元。除去家庭各项开支,我们家今年收入大约4万元,脱贫没问题!”11月29日,笔者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江口村走访时,村民老陈高兴地对笔者说。

凉水河镇在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大力实施贫困户安居工程,对贫困户按照人均不大于25平方米建筑标准实行易地扶贫搬迁;培植优势产业,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并及时兑现产业补助资金;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就业信息,拓宽贫困户就业增收渠道;积极落实医疗救助、教育补助等帮扶政策。目前,该镇90%以上的贫困户都有一个致富门路、一门实用技术。今年底,该镇将有700多户贫困户迁入新居,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