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乡亲协会捐款助“穷亲”

时间:2016-11-22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苗东升 黄德雁 黄治瑞 报道:“听说村里成立乡亲扶贫协会,我专程从外地赶回来,先捐1万元,以后还会尽力帮扶。”11月8日上午,竹山县溢水镇溢水街村在外创业人士段拥军来到该村乡亲扶贫协会捐款现场,从包中拿出1万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今年3月28日,溢水街村成立乡亲扶贫协会。加入的会员有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也有本地的个体经营户、能人大户,他们把先富带后富、扶贫济困作为义务,自愿为精准扶贫出力。

当下,正值溢水街村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的关健时期。11月8日上午,该村乡亲扶贫协会自发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捐款济困活动。

“我们从外村落户溢水街村,在困难之时,村‘两委’和邻居都帮过我们,今天的慈善活动我义不容辞,捐款1万元。”捐款现场,被大家推举为溢水街村乡亲扶贫协会会长的段元华心情十分激动。

“我捐款1.1万元,帮扶本村的贫困户,为他们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溢水集镇从事绿松石经营的县安华珠宝公司董事长闻宜华来到捐款登记处,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精准扶贫,不分天南海北,我们在这里创业,理应尽力,我捐2万元。”在溢水街村从事绿松石经营的浙江客商竹玉公司董事长赵顺献也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当天的捐款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解囊相助。现场共有17名会员及部分个体户捐款,共捐款11万元。“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大家的捐款,做好扶贫济困,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发展产业,让贫困户早日脱贫。”段元华向大家承诺道。

捐款结束后,乡亲扶贫协会的会员们冒雨走访了10多户贫困户,并与他们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结为“亲戚”,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谋划致富产业,尽快实现脱贫。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