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楼台乡:致力鼓起农民“钱袋子”

时间:2016-11-18 15: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通讯员陈兴云 陶定华报道:11月15日一大早,竹山县楼台乡三台村村民赵永华就在蔬菜大棚里采摘小白菜,准备销往县城。

楼台乡把打造县城“菜篮子”和“果盘子”作为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大力培植果蔬产业,以此鼓起农民“钱袋子”。

大力发展观音沟、肖家沟设施蔬菜基地。整合项目,配套水、路、大棚设施,2017年计划发展设施蔬菜1000亩。鼓励庙湾、兴旺、马岭等公路沿线及堵河沿线村发展露天蔬菜,力争全乡蔬菜种植总面积达50000亩以上。

引导发展食用菌产业和畜禽养殖业。在挡鱼村建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发展食用菌20万袋,以楼台村为龙头培植养殖场15个,发展养殖大户100户,逐步形成以三台片区为中心,向楼台、沧浪片区延伸的蔬菜产业带。

变荒山为“花果山”。按照“山下蔬菜山上果”,“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发展思路,建设观音沟林果走廊,大力发展葡萄、柑橘、石榴等优质水果1000亩,在金坪、西坡、塔坪等村发展核桃5000亩。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