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73个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峻工

时间:2016-11-14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闵波 报道: “建设标准化贫困村卫生室100个”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目前已峻工73个,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2016年,十堰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将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作为改善乡村就医环境、方便村民就医的重要内容,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新建标准化贫困村卫生室100个,其中丹江口市10个、郧西县13个、竹山县16个、竹溪县16个、房县20个、郧阳区20个、茅箭区3个、张湾区2个。

据了解,新建标准化卫生室要求每个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市财政补贴每个村卫生室6万元,县级财政配套3万元,市直医疗卫生机构、二级及以上医院每村帮扶2万元,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2万元。2016年,十堰财政、卫生计生部门共筹集发放专项补贴资金2000多万元,扶持100个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目前已峻工73个,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十堰连续3年将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仅市级财政就投入资金1600万元,共新建、改扩建村卫生室670个,占村卫生室总数的36%;新建、改扩建卫生室全部实现了公有化。建成后的村卫生室扩充门面、添置药品器械,房屋功能齐备、污水基本无害化处理、基本医疗设备齐全、医药护理人员专业化,为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提供了保障。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