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6-11-03 1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新建安置点

秦楚网讯 记者 黄勤 实习生 李强 通讯员 刘堂清 报道:一排排红瓦白墙的安置房,在黄绿相间桔树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房前屋后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墙里墙外皆是喜笑颜开。近日,记者走进凉水河镇汉江村三组,看到的便是这番和谐的景象。据了解,今年年内,凉水河镇将有690户贫困户陆续迁入新安置区。

把安置区建成贫困户的幸福家园,是凉水河镇始终坚持的标准。全镇易地搬迁工作启动后,该镇结合各村实际,将安置区建设和美丽乡村、村庄环境整治、公共服务配套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房屋建设与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房时,按照建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民居,凉水河镇进行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监管、统一分配。按照“双限”要求,即人均建房不超过25平方米,限定住房面积,控制建房成本,限制高标准装修,控制贫困户家庭支出,严把建房质量关,让贫困户住的放心。后续将新修绿化带花坛,硬化安置区道路,文体广场、卫生公厕、垃圾收集等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让贫困户住的舒心。

把安置区当景区建设,把农房当景点培植,逐步绿化亮化安置区、修建娱乐广场,增设购物网点,让群众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便捷生活,是凉水河镇党委政府的不懈追求。据统计,该镇已建好的安置区硬化道路5000米,通水管网12000米,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新修景观河堤1000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