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李德雨建房记

时间:2016-10-31 07: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龚成龙

“听说李德雨家盖新房了!”10月19日晚,房县五台乡红场村鲁家湾周边的村民如往常一样在工作队驻地门前的槐树底下拉家常。村民老李的这句话,触动了大家的兴奋点,大家的议论热起来……

为什么说起“李德雨家盖新房”大家就兴奋了?事情原来是这样:在红场村,你要问谁家最富,估计还需要掰扯半天,你要问谁家最穷,大家会异口同声说“李德雨家”。

1985年,李德雨用480元从村集体购得樵沟茶场的三间土坯房,老两口一住就是31年。现在,三间土坯房,两间漏雨,一间东倒西歪。李德雨老两口主要靠种8亩坡地维持生计,儿女常年在外打工,一年难得回来一次。为了劝说李德雨搬迁,工作队先后上门走访五次。李德雨总这样说:“国家政策是好,但我们还能活几年?就两个人过,盖房子有啥用?”

8月10日晚,帮扶干部、房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先江再次来到李德雨家做思想工作:“老李,这房子实在住不得了。一下雨,你们睡不成,村干部睡不安,我们也为你担心。现在政策多好,自己拿一点,国家出大头,房子盖起来,儿女回来才有个安稳住处。”李德雨沉默了一会儿,慢悠悠地说:“你们为我家好,我搬!”

8月底,李德雨家的房子在大柳沟口放线了。两个月后,李德雨家搬进了新房。前几天,李德雨的大儿子说:“房子建好了,生活有奔头了,我决定在新房对面的山坡上养鸡。”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