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施洋故里致富忙

时间:2016-10-26 08: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报道:10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革命烈士施洋故里——竹山西部重镇麻家渡。该镇境内的桂花树村施家湾就是施洋烈士的诞生地,其故居目前仍保存完好。与桂花树村相近的总兵安村以猕猴桃基地为依托,打造集采摘、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生态观光旅游产业园,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带动当地农民通过发展农家乐等致富。

猕猴桃基地负责人、湖北润安家庭农场负责人黄祖伍见到记者乐呵呵介绍说:“农场有红心、黄心、绿心三个品种猕猴桃,平均价格为17.5元/公斤。今年5000多公斤猕猴桃已基本卖完,收入40多万元。”

黄祖伍是麻家渡镇致富能人,他成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和润安家庭农场,在总兵安村建成猕猴桃基地1000亩,吸纳了54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实行股份制分红,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并优先在基地务工。今年53岁的王明凤是总兵安村2组贫困户,她从去年开始在猕猴桃基地打工,每天能挣70元,一年有一万多元的收入。目前,该村已成型的猕猴桃园有700亩,首期建成的200亩已经见收,产品俏销。

总兵安村共252户1061人,其中贫困户70户260人,计划今年底脱贫出列。该村把猕猴桃作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发展,未来两到三年,该村猕猴桃基地将陆续达丰产期,以竹山县盛茂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和竹山县黄金果品有限公司为龙头的猕猴桃深加工企业将让该村生产的猕猴桃真正变成致富“黄金果”。

采访中,记者看到,该村正加紧建设生态新村,对房前屋后、路边河边、中心社区进行全面绿化,栽植了红叶石楠、栾树、柳树等;实施房屋改造,对全村房屋按照不同房型分别实施马头墙改造、屋顶改造和墙面粉刷,房屋风格逐步统一,居住环境不断优化。

同时,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建成仙姑洞、凤凰阁、龙头亭、吊桥、怡园及沿河生态景观带等10余个景点。一个集农事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正加速建成。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