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驻村干部真情帮扶农户

时间:2016-10-11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刘堂清肖昆仑报道:10月9日,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汉江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旁边的空场地上,一筐筐柑橘正被装上卡车。

“老谢,镇上的干部来看你了。”汉江村党支部书记李光斌的话刚说完,村里的老党员谢集群立即放下手中的箩筐,快步迎上前来,紧紧抓住驻村干部的手,他激动地说:“哎呀,‘亲戚’来了,我还不知道咋感谢你呢,没想到你这么快又来看我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抓起框中的柑橘硬往驻村干部们手中塞。嘴里还不停地说:“一定要尝尝我家的橘子,要不是你们,今年我家的橘子哪里能卖这么快。”

老谢是汉江村二组的精准扶贫户,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老两口在家侍弄着5亩多橘园,由于缺劳力,橘园管理不到位,今年的柑橘卖相不够好,拉到集镇上要比别人家的柑橘便宜。驻点村的干部于是主动与这些桔农认“亲戚”,发挥信息资源优势,通过镇上的柑橘专业合作社,联系外地有实力的经销商上门收购,减少了中间环节和运输费用,仅此一项就可为橘农节约费用3000余元。

据统计,凉水河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已与238户精准扶贫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结对的农户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扶持措施。目前正直柑橘销售旺季,凉水河镇包村干部已帮农户销售柑橘共60余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