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这房子住得放心!”

时间:2016-09-07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孔涛 报道:“这房子从开始动工我就天天来看,质量没得说,住得放心!”8月31日,秋日的太阳依然热辣,记者来到郧阳区谭家湾镇核桃树垭村易地扶贫搬迁龚家院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龚宗仁满意地说。

记者看到,龚家院安置点房屋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正在进行房顶隔热层施工。核桃树垭村党支部书记李丰勇介绍,龚家院集中安置点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对象22户64人,年内确保入住。

在项目建设办公室,记者看到,墙上的技术员岗位责任制、质监员岗位责任制等岗位责任制一字排开,一目了然。

工程施工负责人涂仁超告诉记者,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从基槽开挖的深度、原材料的规格和配比到墙体的平整度都有严格的施工标准,施工中的每道工序都在严格的监督中完成。

谭家湾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监理彭波说,所有原材料入场都必须由监理现场抽样后报到质监站检测,合格后才能使用。基槽开挖、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墙体粉刷等所有施工过程监理都会全程监测,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个工序。

为把好工程质量关,谭家湾镇还从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中选派在建筑行业或者在建筑方面有一定基础的村民代表不定期到施工现场察看,了解施工进度,监督施工质量。

核桃树垭村村民侯清明便是村民代表之一。从龚家院安置点建设开始,他一直在工地上干活,他见证了这个安置点建设的整个过程。“施工要求很高,稍有一点问题都要返工,从来不敢有一点马虎。”侯清明如是说。

“对设计、地勘、施工、建设、监理等工程责任主体实行终身责任制,有镇村干部、工程监理、村民代表共同监督,保证让百姓住得满意、放心。”谭家湾镇党委书记柯相国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